Logo

Logo

診所網頁

好消息 診所正式網頁開張了 www.spinewu.com.tw 歡迎蒞臨指導

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中秋團圓

中秋的月圓與月光的光潔明亮

是個象徵團圓的溫馨日子

賞月  圍爐  吃文旦月餅

在已入秋的時節裡

創造屬於這節日該有的暖



今年的中秋

尚在建構自己的診所

看著設計圖逐步成形

心裡也跟著踏實起來

也因著診所的設立

家人之間的聯繫

也更加深


這些年來大多在外奔忙

忠實的病人

因著我的變遷常會失去聯絡

久了

慢慢就想不起來

不過仍然會有些恆常淡淡的溫馨

在每年同樣的節氣裡

如實來到


不過是份平淡的文旦

會讓我想念一位如父的病患家屬

這樣稱呼  似乎很陌生

可是到現在

與這病患的家人  早已經織起跟家人一樣的感情了



約莫是九年前的夜半

因著自己的工作

睡夢中被喚醒  處理顱內動脈瘤破裂的老夫人

她昏睡著

她的老伴儘量鎮定聽我解釋接下來的處理

卻仍難掩臉上的焦急與惶恐

畢竟這是性命交關的手術

幸運的

這夾除動脈瘤的手術相當成功

只是隨後的腦血管痙攣與肺炎等併發症

著實讓那老先生折騰一番

焦急了好一陣子

但在等待與盼望的日子中

我看到老先生的樂觀與充滿希望

每天兩次的會客時間

他都能很有信心的望著老太太

一面幫她按摩  一面祈福

終於  盼到一個好結局



出院之後  老先生陪著老太太一起散步  一起來門診

老先生也在每次陪伴回診時  自己順便掛號

他喜歡我順便幫他處理貧血的老毛病

雖然他知道治療貧血不是我的專長

但他相信我不會亂做

這樣彼此信賴的關係

在我跟他之間並沒有維持太久

無常與造化弄人

某個夜晚的不明原因的腹腔內出血

很快速的奪走他的生命

或許知道大限將至

在危急時

他叮嚀他的家人  不要讓我知道



這老先生家 的親戚經營文旦園

自此之後

每年中秋  我都會收到一箱不一樣的文旦

會喚起記憶中的想念

延續家人一樣的團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