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診所網頁

好消息 診所正式網頁開張了 www.spinewu.com.tw 歡迎蒞臨指導

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醫師特質與病人族群

from Yahoo 2012/11/24 02:01



最近的開刀數一直很穩定

感謝身邊默默幫忙的伙伴們

協助手術前後的照顧與衛教

讓每一位病患能充分知道所接受的手術內容以及手術成果

在自我照顧上 不會有恐慌

也不會有過多不切實際的期待




但以商業利益而言

這樣的說明往往會嚇跑很多病人

特別是老一輩的

一來  他們在診間容易過度緊張導致不容易聽懂醫生所要表達的意思

二來  他們也不容易明白各種手術方法在成果上的差異

但慶幸的是

由於長久以來自己所採取的因人因病制宜的治療策略成果相當良好

病人的回饋度以及信任感很高

開過刀的病人所介紹回來的新病人如果是老人家

也會因為這樣就說

"醫生  反正你說什麼我也不太懂  不過我信任你 只要讓我變成像某某某一樣就行了"

哈哈

這麼簡單的信任  讓很多事情變得很簡單




病房的溝通藝術很重要

尤其是常需接觸病患的護士

特別容易感受到病患的配合度以及對自身疾病的認知

所以護士在做完例行發藥治療工作回到護理站填寫紀錄時

就會提起剛剛每一床病患  是不是好相處  是不是要求很多等等的回饋態度

當然

這些回饋其實有一大半建立在醫生手術前有沒有說明清楚的基礎上

很多沒被說明清楚就糊里糊塗開完刀的病患

手術後的問題往往一大堆

搞得護士很煩

還好

雖然我不常出現在護理站

可是護士們卻覺得我的病患相對容易親近

也不會有太多問題

而且對任何方面都很滿意

這些 得歸功於手術前跟病人已經作了充分的溝通

感謝我身邊的每一位伙伴

以及我自己的說明




我的病人大都不是有錢人

幾乎都是鄉下的或是較為純樸的族群

跟他們說話很愉快

他們給的回饋很直接溫暖

其實開完刀說不累是騙人的

但這樣的成就感真的很好

不只我

我的夥伴們一樣被感染到這樣的幸福

謝謝這些可愛的病人們







回應(3)


辣椒皮2013/04/25 22:07 回應

好的醫生當然旁邊衛教的也不可缺少,那也是有個好領導者…超讚的啦!


我要幸運2012/12/08 23:01 回應

喔……吳醫師那我算給你找麻煩的病人囉!:-D


washwolf0072012/11/25 08:24 回應


好的團隊一定是因為有一個好的領導 ~~~ 讚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