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診所網頁

好消息 診所正式網頁開張了 www.spinewu.com.tw 歡迎蒞臨指導

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新鮮的世界

from Yahoo 2012/06/09 13:32



 

這可是快一個月前的事了

原本有個小小不起眼的鳥巢隱身在庭院樹枝上

因為我是從下方看  所以巢很清楚

結構有點鬆散的  約是十公分立方

初次發現它約是農曆年前

但它一直沒動靜

周圍看不到有任何增加活動瓶率的小鳥在此駐留

只偶爾在十五公尺外的路樹上

有著類似巡邏觀察員的白頭翁

雄壯威武  抬頭挺胸  很認真又仔細的在路樹制高點向我家方向一直瞧個不停

牠應該是公的

頭上的白冠羽毛持續豎立 助長了牠的威嚴

這白冠的形狀遠看像洋蔥

所以這威武的白冠將軍被我封了"洋蔥"的名字

而且牠的叫聲比平時洪亮

但牠習慣站的位置的水平高度比庭院樹上的鳥巢高

所以我一直以為這巢  是白頭翁的




母親節當天早上整理庭園時

赫然發現巢旁有一個黑影突然飛離

一時間不知道是何鳥類

但我想是我太靠近牠們了

接著發現

兩隻小鳥突然從巢中探出頭來

並不斷發出鳴叫聲

然後發現遠方來了綠繡眼

叼來了蟲位這兩個小寶寶

故事明朗了

原來這是綠繡眼的窩跟小寶寶

結果一直誤以為是洋蔥將軍的基地




當天中午開車外出用餐

下午回來 要倒車入庫時

從後視鏡發現有兩隻綠繡眼倏地從地上奮力往上飛

心中突然閃過個念頭

會不會車後方有小小鳥兒??

於是趕快停車並且請我家小孩去查看

呵呵呵

真是可愛呀

一隻羽翼剛成旦羽毛未豐的綠繡眼小朋友正瞪大眼睛四處張望著

應該是在看看這新鮮的世界

以及站在牠眼前這幾個人類





牠不怕生

用自己毫不做作的眼光大辣辣的看著

怕牠在大太陽下可能會曬傷

小孩用雨傘遮著小朋友

不一會  綠繡眼爸爸跟綠繡眼媽媽來到小朋友身旁

彼此對話  好多的鳥鳴

然後  小朋友開始用腳蹬跳

跳到較矮的藤枝上

約略再過五分鐘

小朋友張開翅膀試飛

飛不太起來

一小段距離之後又落地

奮力幾次之後

就可以飛到三樓高了




接著第二位小朋友從巢裡面被媽媽呼喚出來

一樣的過程

驚奇的是

竟然還有第三隻

在傍晚時分出現

於是原本的巢變得有點鬆垮

原來  那小小的十公分立方

可以養育三隻小小綠繡眼




其實綠繡眼是相當怕生的鳥類

一聽到聲音很快就飛走

但這次我可以彎下腰

就在牠身旁看著牠




接連幾天早晨

我在頂樓的陽台桂花叢裡

再度看到小小綠繡眼

我想

牠應該也喜歡待這吧









回應(1)
浪漫迷迭香2012/06/10 18:01 回應


這篇文好溫馨
綠繡眼.....我一直覺得這名字很美、很文學
我家陽台也常有鳥兒築巢
有一次我也看到母鳥啣著食物回巢餵食小baby
但是為了不驚擾他們,我並沒有拿梯子去看到底有幾隻?雖然我也會很好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