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診所網頁

好消息 診所正式網頁開張了 www.spinewu.com.tw 歡迎蒞臨指導

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行醫歷程介紹

最近愈來愈多的病患和家屬對我過去的經歷以及儘管多有白髮的娃娃臉般的年紀多所好奇,整理了些過去待過或支援過的醫院的新聞事件,其中的事件,都是真心誠意的病患中,少數願意公開給予掌聲的,希望這些點滴,能發揮若干見微知著,讓大家知道我關心和堅持的單純理想....

在現在健保低價與醫院血汗的壓榨下,來自病患的掌聲是支持醫師堅持理想的最大動力,期許自己能繼續堅持......


 行醫之路 點點滴滴










病患的話語











永遠記得的病患


o    葉爸爸在慈濟時候的心得和紀錄
          
         from 無名小站 (http://www.wretch.cc/blog/candygogo520/17627719)

1月11日星期五下午4時55分手機鈴響,旆攸的田徑教練打來,傳來葉爸爸旆攸右手右腳亂動、撞課桌椅,直覺不妙,請教練打119,指足送至慈濟醫院急診,我馬上趕至,心中極度不安,難道是中風嗎?他才13歲。

到院17時32分,看著昏迷指數3完全無意識的旆攸,我眼淚直流,經過檢查,照完CT,吳芳峻醫師趕來,與我看完CT,吳醫師說是小腦出血併壓迫腦幹疑是血管畸形,出血量相當大,第四腦室看不到了!血衝到腦室壓到腦幹都變形了,情況極不樂觀,存活率2-3成,一週內死亡高於4成,若存活8成以上會成為植物人,吳醫師問我可以承受旆攸變成植物人嗎?我回答:「可以。」簽下手術同意書,從急診到手術室的路上,我告訴旆攸:「你最勇敢了!你一定要勇敢,不管你變成什麼,爸爸做牛做馬都會照顧你一輩子,你一定要撐下去。」手術期間我到手術室旁的佛堂,祈求佛祖我願意用我的生命換旆攸的生命,他才13歲,他只是個孩子。
1月12日星期六12時40分手術結束,在ICU27床看著閉著雙眼的旆攸卻流著淚,吳醫師說手術過程還算順利,但腦幹壓迫至第四級,極差的一級,未來一周是關鍵期,我流著淚回家,怕大女兒聽到,躲進房間在棉被裡大哭一場。
1月15日星期二晚上,旆攸後腦引流管因血流太多塞住了!23時半接到ICU的電話,嚇了一跳!飛奔到醫院簽下照CT的同意書,照完CT,吳醫師說16日早上要開引流手術,預防水腫。與我相戀3年的女友來看旆攸,看後不發一語,慢慢的疏遠我.....我放下了!我願用愛他的心,來愛更多人。
1月16日星期三手術時,我到二樓佛堂,許下大願,旆攸若腦死,我願捐出他身上所有器官遺愛人間,化為大愛,但我一直不敢說出來,埋藏在內心深處。12時,旆攸引流手術結束,昏迷指數上升至6分,我較為安心,但眼淚還是不聽使喚的流下。
1月22日星期二,吳醫師說23日要做氣切手術,我拒絕了!因民間說氣切了,人就沒效了!
1月24日星期四至ICU看旆攸,發現他門牙咬人工氣管咬斷了一半,嘴唇腫脹、口腔有點潰爛和肺炎,在吳醫師的勸說下,我簽下了氣切手術的同意書。那個熟悉的名字,三個字,我簽了十分鐘,淚水不聽使喚的直流,也不知擦了多少張面紙。
1月25日星期五早上,旆攸做了氣切手術,手術完見旆攸腫脹的嘴唇,內心好不捨,吳醫師說該做的都做了,只差針灸,但要自費,我說:「好。」於是開始了中醫的療程。
1月26日星期六旆攸的昏迷指數上升到7,接下來每天三次去ICU看旆攸,好希望他給我一個奇蹟,但內心是矛盾的,看著他徵開雙眼不知是對我說:爸爸救我。還是說:我好痛苦,放棄我!希望他醒,但又怕他醒後,四肢無法動的痛苦,該如何承受?!
2月4日星期一,旆攸的雙腳已經漸漸的能活動了。
2月13日星期三,旆攸做了第四次手術,左側腦室至腹腔的引流手術。我在心中對旆攸說你一定要努力,你受那麼多的苦、開那麼多次刀,一定要有成果,否則會變的沒有意義,加油!
2月14日星期四,旆攸開始做脫離呼吸器的訓練。
2月20日星期三,旆攸脫離呼吸器成功,轉至普通病房2511-2床。


如親,仁心仁術,也感謝中醫部陳建仲博士、邱醫師、江醫師及護理人員對旆攸的照顧與醫療,旆攸得到師兄、師姐及社會各界對他的祝福、關心與幫助,真的很感恩!
當旆攸在慈濟的醫療告一段落後,他還有漫長的復健路要走,吳醫師說不管旆攸在哪家復健醫院,他都會去看旆攸,我聽了好感動!有他心靈上的支持,不管如何艱難,我和旆攸都會好好的走下去。
消沉、悲傷無濟於事,唯有勇敢、樂觀的去面對才是正確的人生。
旆攸堅強的生命力,他是對抗病魔的小巨人,截肢的痛、失去愛情的苦,真的不算什麼!!





脊椎微創記者會




 高雄中正骨科醫院脊椎外科主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