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診所網頁

好消息 診所正式網頁開張了 www.spinewu.com.tw 歡迎蒞臨指導

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容易潛藏多年的下背痛 -- 腰椎解離型骨折所造成的腰椎滑脫症

from Yahoo 2011/11/11 23:10





到目前為止

已經有一票不少年輕腰椎解離型骨折所導致的腰椎滑脫症來開刀了

他們都因是多年的下背痛在其他大醫院看不好

經由過去病患的介紹而來就診的



X光片是脊椎科醫師最常用來做第一線檢查用的

而這些病人的X光片其實並不容易被看出病端

需要有點仔細加點經驗

而且曾看過這些病患片子的其他醫師不乏教授級人物

不是說我比較強

只是我不想惹上麻煩

特別是現在強盜土匪一堆

所以我從學校畢業之後一直都很小心

強迫自己多一點時間聽聽病人說什麼

看看病人的情況

再對照X光片

模擬出病人最可能的疾病生理

再進行治療

這樣花時間的看每一個病人

常造成候診的初診病患不難久候

但知道後

其實下一次看病他們都能體諒

並且希望自己每一次都能這樣被看診



我的病人多是曾經看過的病人介紹來的

我也不喜歡看太多

不喜歡都還沒搞清楚病況就虛應故事地將病患乎弄過去

超不喜歡沒說清楚開刀細節或預期恢復狀況就安排開刀

也不喜歡對於開刀存在任何的勉強(不管是病人或我自己)

更不喜歡病人手術後好了就輕乎保養...不聽話  不戴頸圈或背架

相對的

我也不喜歡病人要求不合理

不喜歡金錢味太重的醫療

不喜歡自己的醫療團隊做錯一點事危害病人



我 

要求就是這麼多

就是這麼難搞

所以 若是磁場不合千萬不要來






All in one2011/11/17 22:01 回應
 

超同意樓上說的話~~
現在的好醫生和會關心病人的醫生實在太少了
只能說醫生也是人
他們也需要休息的~~
我真的很佩服你們一天需要工作的時數
真的是太超時了
**認真的醫生最美麗/帥氣**



washwolf0072011/11/12 23:59 回應

這才是行醫阿~~任何手段都是希望病人可以回復健康~~ 像你這種好醫師不多ㄌ~

看完病不保養~ 就像老天給你錢你不懂的好好珍惜去守成~~就是欠揍

現在醫生好像大多都金錢導向(尤其在看皮膚科的時候感覺最明顯~)~

對於病人~~ 更好像少了些同理心~~

現在要找醫師~ 還真是不容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